Echo工厂长

MOS

Mos

#1

/我离地球很近,但是很小很小。所以很少人能注意到我。/

/地球上的人称我为“六等星Mos”。我可以看见地球上发生过的人和事。我也喜欢看地球上的人们经历着不同的人生。/

#2

“大家好……我我……我叫默思,今年六岁了……很高兴认识大家!”

简看着那个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的少女从讲台上匆匆跑回自己身边的位置,然后趴在桌子上。回过神来,然后全班的目光就聚集在自己身上了。

“大家好,我叫简,今年五岁半了,喜欢看格林童话和Rainbow写的故事,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能和你们成为好朋友!”

默思缓缓地抬起头,看着这个和自己一样高,带着开朗笑容的女孩,自信地挺起胸膛,声音响亮地介绍自己,她的身上,仿佛发着光,带一种吸引着她的无形力量。

/她们肯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可是,她们第一二节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简总是转过头,然后嘴巴张到一半又把头转回去,默思也只是专心地听课,偶尔低下头看看书,然后瞄一眼简又立刻抬头。

“简……你也喜欢Rainbow的故事吗?”默思终于鼓起勇气对简说了第一句话。

简就像是,等了很久终于打开了话筐子,对默思说:“对啊!我好喜欢她写的《星星》哦!你有看过吗,里面有一个主人公……”然后两个人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

放学之后,走廊、操场、升旗台……两个人几乎把整个学校走了个遍然后再一起走出学校大门口搭车回家。

/太好了,她们似乎有说不尽的话。/

#3

/那么快就已经一个学期了,不知道简和默思怎么样呢?/

/咦?她们在教室和其他人一起躲猫猫呢!/

“喂……简,你知道默思在哪里吗?”阿梨躲到讲台后面,对身边的简说。

“嗯……”,简悄悄抬头看了一下躲在角落凳子底下的默思,默思对她狠狠眨了一下眼睛,然后说,“我也不知道啊!”

伊伊一点点靠近讲台,然后忽然大喊起来:“轰轰!简!阿梨!我抓到啦!阿梨,你讲出另一个躲的人的位置,我可以免你不死哈哈哈哈!”

“我……默思在那里!”阿梨指向那个角落。

“简,你呢!”

“哎!啧……我不知道!” 简看了一眼被阿梨喊起来的默思,默思也在盯着简,两个人的对视了很久,尴尬在空气中蔓延着。

/糟糕了,默思貌似……/

#4

她们整整两周没有说话了。

默思是个很认真学习的家伙,字写得很工整,上课很认真听讲,恨不得把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记在自己脑子里。

简并不用功,但是很喜欢回答老师的问题,上课很积极,而且问题都能答对,但是作业总是交不齐。

本来下课她们会一起到走廊散步或者一起上厕所,但现在,默思一下课不是写作业就是看书,简很无聊,开始去找别的女孩子玩。

”默思,今晚要一起放学吗?”简终于鼓起了勇气。

“嗯!”默思好像才回过神来,“我在校门口等你吧!”

可是放学之后,简被老师留下来写作业了,而默思早早就离开了教室。

简尝试用最快的速度写,但结果因为字体不工整又被老师批评要重新写了。

“啧,真烦!默思在的话就可以帮我抄拼音了!”简看了看表,“默思应该已经走了吧。”

/简,要快点了,默思可是一直在等啊!/

黑夜在慢慢地把紫红色的晚霞吞噬,风吹得校道两边的细叶榕纷纷撒下黄叶。

简低着头数着一块块地砖。

“简!快点呀!”默思跑到简的身边,“我等了好久呀,又被留堂了吗?”

“你原来还没走啊!”

整段路上虽然没有再像以前那样畅聊,但是,总还是能说上话了。

/默思好像很不开心呢。/

“那个……简,我……”默思和简在同一个车站下了车。

“默思?你不是还有一个站吗?”

“嗯……我还想和你聊聊。”

简带着默思,在小区周围走起来。

“跟你说件事吧。”默思低着头,”我其实,是孤儿。但是我的养父养母都很疼我,真的!”

“嗯……好。”

这时的简并不是特别清楚孤儿的含义,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这个词,是说那些,父母不在的孩子的。

#5

这两个学期,看着简越来越多朋友了,默思也越来越少和简走在一起了。

“阿梨,你的新手链真好看啊,能不能借给我啊?”那是一条很漂亮的挂着几个心形的手链。

“可以啊简,可是你下午要还给我哦。”

简放在手上,把每个心都看了一遍,然后便放在了抽屉里。

默思看着那条手链,真的好漂亮啊。

/难道说……/

默思把那条手链从简抽屉里拿出来,放在手上看了又看,上课铃声响起,她连忙把手链放到自己抽屉里。

#6

”老师,我的手链不见了……呜呜……”下午午读的时候,阿梨忽然对着老师哭起来,“我上午给了简玩,然后就不见了呜呜呜呜……”

”简,你有还给阿梨吗?“

”我……还了啊……”简咬着嘴唇,然后低着头。

“那,就全班搜书包!把东西都拿出来!阿梨你亲自去搜!”

全班同学都纷纷把书包里的东西都倒出来,默思匆忙地把手链塞到语文书里。

阿梨走过默思的座位,丝毫没有在意语文书鼓起的小位置。

但是简看到了。

“简,全班的书包都找过了没有,那就是你弄不见了吗?”

简的脸通红,在老师的逼问下,看着周围的同学都在盯着她,她颤巍巍地说:“我……我刚看到在默思的语文书里夹着什么东西……好像是手链……”

“默思?”

#7

当时我真的只是想看看,忘了还而已。

我没有想到你会这样做。

简你知道吗,我是多么的羡慕你。

当你带着开朗微笑在讲台上用响亮的声音介绍自己名字的时候,是多么自信,多么有魅力。

你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太晚放学你还可以让父母来载你。

而我,我在孤儿院长大,后来被领养,养父养母是工厂里的工人,没什么文化,一日三餐也只能刚刚好。从小到大,我都是自己一个人玩,来到学校,遇到了你,拥有了第一个好朋友。

你和我说话,和我散步,一起回家。那段时间我好开心啊。

我的梦想是能当老师,可以教给别人知识。

被当成盗贼之后,我的母亲像往常一样狠狠地打了我一顿。

但是从此以后,我就不再想和任何人说话了。

#8

很多年之后,简翻看自己小时候的日记。

——

今天,我们阿梨不见了一条手链。

阿梨上午的时候借给我玩,但是我下午的时候找抽屉想还她却找不到了,我只好说我已经还了。

老师决定让同学们翻书包。我发现好朋友默思的语文书里夹着东西,好像就是手链。她跟我说过她是孤儿,可能她是没看过所以想看一下。

阿梨并没有注意到默思的语文书里夹着东西。搜尽了全班都没找到。

老师逼问着我:“简,现在是你弄不见了阿梨的手链,你说要怎么办呢?”

我没有办法了,只好说:“我……我……我刚才看到默思的语文书里夹着很像阿梨的手链的东西……”我的声音很小,说了之后非常后悔。

默思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训话,我的心一直停不下来,心里只有一句话,默思,对不起!

#9

“我最喜欢的Rainbow的故事是《星星》,里面的主人公好可爱啊!”

“嗯……就是那个说……孤独的孩子离开世界之后会变成星星的故事是吗?我也非常喜欢呢!主人公最后变成了一颗闪亮的零等星呢!”

”如果我变成星星的话,一定要变成非常亮的负视星等的星星!”

“放心吧简!你不会是孤独的孩子啦,我会一直和你玩的啊!”

/默思……原来这是我来之前的故事啊……/

/我一直以为我即使曾经和简心灵相通,但是在那一次,我们之间就再也不像从前那样了/

/我错了,原来不是我被简抛弃而来到这里,而是因为我把自己认作是孤独的啊/

#END

简翻到日记本的最后一页,撕出一张纸,擦去眼角的泪水。抬头望向星空。

然后在纸上写上一行字,然后把纸折成纸飞机,对着天空中那颗时隐时现的星星,就像儿时和默思坐在操场上玩一样,嘴里念着:“一,二,三,起飞咯!”

I miss you so much, Mos.

评论